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吴忠片区 正文

聚焦“四个维度”,吴忠分局党委创建“执法为民 护航先锋”党建品牌矩阵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14 21:34:43
分享至:

  近日,吴忠分局党委印发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党委党建品牌创建方案》,旨在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,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,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、同频共振、同步落实。

图片1.png

  党建品牌创建按照“一支部一品牌,一大队(科室)一特色”要求,深化党建引领、品牌带动、文化铸魂,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深度融合。坚持整体统筹规划。着力强化品牌创建的谋篇布局,坚持系统性、整体性和协同性思维,创新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路径,持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,推动党建品牌既有系统共性的内涵,又有特色个性的品牌,不断筑牢品牌创建的强健根脉。打造核心主品牌。锚定品牌创建坐标,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“畅行宁夏为您护航”党建品牌为牵引,高扬责任意识和先锋劲头,涵养执法为民的精神内涵,扛起护航先锋的时代担当,打造吴忠分局党委“执法为民护航先锋”核心主品牌。锻造特色子品牌。立足于各执法大队(科室)所在地域不同、承担任务不同、历史底蕴不同等特点,突出各支部品牌特色,发挥各支部底蕴优势,锻造“执法为民 善谋善为”“执法为民质安为基”“执法为民法在心中”“执法为民治超尖兵”等一系列特色子品牌。形成“1+14”党建品牌矩阵。延展创建深度广度,以特色子品牌创建带动“X”个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,最终形成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、覆盖全域的“1+14”党建品牌矩阵,不断为党建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源头动力和强健生长根脉。

  目前,各党支部按照分局党委制定的党建品牌创建总体方案,细化制定党支部创建措施,形成较为完善的党支部创建子方案,结合工作实际,扎实推进创建工作,分局党委按照时间节点,利用半年时间,初步取得创建成效,适时组织中期验收、集中展示,推广经验、选树典型。(吴忠分局 杨万里)